安全管理网

2011年消防安全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5日

        为加强第四项目部办公人员的消防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粱场计划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结合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人员应急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为内容的模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一、 演练时间:2011年6月23日上午08:30
        二、 演练地点:粱场拌和站
1、消防疏散演习着火点:拌和站库房门口场地
2、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地点:拌和站库房门口场地
3、人员疏散后集合地点:拌和楼楼下空旷场地
        三、组织领导:
1、演练总指挥:赵宇
2、组织策划:沈建滨
3、现场指挥:赵宇
4、成员:周阔、赵雷、刘树贵、何龙伟、曾庆林、石新民、王辉、
        四、参加对象:施工区全体人员
        五、组织实施安排
(一)组织准备工作:
1、消防器械准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担架、消防铲、消防钩、水桶。
2、人员组织工作:由李志刚负责发出火灾警报,赵恒磊负责办公区的疏散,由王苗负责带领人员到达拌和楼楼下空旷场地,由安阳、金刚、张耀辉、陈坤、雷俊平负责灭火。
3、急救措施演练:王倩婷饰演伤者,雷俊平、张耀辉负责急救。
(二)人员逃生演习
1:2011年6月23日上午08:30(左右)消防总指挥(赵宇)宣布消防演习开始。
2:(假设)工作人员正在拌和站办公区正常办公这时候突发性火灾,一开关突然起火。(在拌和站库房门口点燃架子车上木柴模拟)工作人员被烟雾和火势围困,李志刚立即通知拌和站站长发生火情。
3:人员在安全人员的疏散下安全到达库房外安全场地,发现一名职工(王倩婷)晕倒,现场立即采取急救措施,由雷俊平、张耀辉立即将伤者送上急救车辆。
疏散通道安排:
(1) 人员照次序从通道疏散(目的地:库房外安全场地)
(2) 安全人员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及时关闭电源,并检查办公室是否有残留人员。
4::到达安全场地后由安全总监沈建滨向所有员工介绍火灾应急知识及正确的逃生方法并向大家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5:具体疏散工作安排:
(1)拌和站库房内人员及办公区疏散指挥(赵恒磊)
(2)带领人员离开库房到达库房外安全场地(王苗)
6:上午9点30分全体演练人员集中大库房门口,总指挥赵宇对这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宣布演练结束!
        六、疏散要求及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严格规范、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
2演练前由安全人员在场区人员中进行宣传及教育、做好人员组织工作,务必做到使每一个人员都清楚消防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及面对火情时的正确做法如:
(1):逃生时尽可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防燃烧产生的浓烟及毒气,便于安全疏散
(2):疏散时要尽量降低重心,沿办公室墙体移动。
(3)各楼层疏散时间要听从指挥,绝不能把演练当成游戏。
(4)听到火警演练发出的警报后,人员立即快速、安全的疏散,不能再收拾物品,就近切断电源,关闭电灯。
(5)在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时应注意:
1、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着火处。
2、在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处,放下灭火器。在室外使用时,应占据上风方向
3、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4、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干粉便会从喷嘴喷射出来。
5、用干粉灭火器扑救流散体火灾时,应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并由近而远,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6、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容器内可燃液体火灾时,亦应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扫射。当火焰被赶出容器时,应迅速向前,将余火全部扑灭。灭火时应注意不要把喷嘴直接对准液面喷射,以防干粉气流的冲击力使油液飞溅,引起火势扩大,造成灭火困难。
7、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固体物质火灾时,应使灭火器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左右扫射,并应尽量使干粉灭火剂均匀地喷洒在燃烧物的表面,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8、使用干粉灭火器应注意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否则不能喷粉;同时注意干粉灭火器灭火后防止复燃。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