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07日
 方案使用说明:本方案为本次活动的整体方案,各责任部门在具体操作中可对实际活动计划项目进行细分或者指定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作为指导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多样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活动时间:2011年6月1日—6月30日
   三、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管理明显加强;事故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四、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                   
副组长:                   
 员:                   
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由       任主任。行政部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主要活动计划:(计划详见附件一)
1、6月5日,安全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2、公司行政中心负责制作,由各部门负责悬挂安全宣传横幅,营造现场氛围;
3、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公司全员参与,要求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以文字整改方案为申报内容,并动手或组织整改。
 4、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考试,提高全员安全理论知识,规范安全管理;
   5、组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提高应急事故的组织和救援能力;
6、活动总结由活动办公室按照各部门上报“最佳隐患排除能手、安全基础知识考试前十名”及活动期间发现的事故隐患、岗位存在不足等,报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审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