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2日

今年六月份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公司2018年度“安全第一,幸福高效”的总年度工作主题,结合公司文化建设工作、TPM四位一体的核心内容,同时为公司“鞍山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巩固基础,特制定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保障“安全基础”坚实稳定的同时,打破各领域间的隔阂,追求四位一体核心精神,以“创新”精神为活动思路导向,通过“新思路”、“新方法”、“新形式”,给一线职工提供参与公司安全决策的平台,使每项安全决策更“实用”,更“贴心”,从而为公司营盘建设工作提供稳定的基础。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活动口号:人人参与安全决策,共同磨炼安全技能;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形象大使:*****

三、主要内容

(一)铁打的营盘,铁打的***人(大型联合消防演练与竞赛)

活动目的:提升内部人员扑救能力;增强外部资源配合默契。

活动内容:公司与达道湾消防大队联合进行消防联合演练,演练主要内容包括:现场模拟逃生演练、火灾扑救理论知识培训、灭火器的检查维护与实际使用练习、室内外消防栓的使用练习、模拟着火点的联合灭火(消防车)、消防队现场模拟搜救、现场模拟急救(急救员进行)。

演练结束后进行扑救技能竞赛,各单位(以机台为单位,每机台出代表3人)派出代表参加比赛,排名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荣誉称号、奖品及安全月活动积分(15分、10分、5分,完成比赛激励分3分)。

活动人员:全体成员

活动时间:6月24日

(二)离开工厂也安全(居家及爱车防火知识培训)

活动目的:为厂内职工提供工作时间以外的消防安全知识指引

活动内容:外请消防专业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家庭防火、车辆防火、办公区防火、逃生自救互救、灭火器材使用。

活动人员:全体成员(自主报名)

活动时间:6月17日

(三)我的地盘我做主!(安全区域责任细化)

活动目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区域责任化

活动内容:由安全科牵头,联合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厂内安全责任区域细化至个人,确保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组织人员在自己责任区内进行深入排查,保证区域内的全部危险源得到辨识、控制和消除,每一处中等风险得到控制积1分的安全活动分,重要和重大风险分别积5和10分,辨识完毕后纳入档案,该区域负责人认领责任区。

活动人员:各部门

活动时间:6月5日首次会议及初期培训,6月6日至6月20日进行区域责任细分认领,并培训,6月25日末次会议各部门总结。

(四)携手共创良好环境

活动目的:改善我们自己的工作环境

活动内容:由安全科负责联系资格机构对现场粉尘噪声情况进行检查评定,此过程在各车间一线员工代表的参与下进行;检测完毕后进行公示,并针对粉尘控制与清扫、噪声控制、个体防护等问题收集TPM改善提案,凡提出合理改善案的员工均可获得安全月活动积分,每个提案根据实用性、可操作性、预防事故的风险高低等因素可获得1分至5分不等的安全月活动分(评分标准另行公布,并根据车间实际情况每周调整),方案经实测有效(对比监测结果)则提案发起者、完善者、实施者追加获得2倍积分。

活动人员:全体人员

活动时间:监测时间6月15日

(五)滚蛋吧!危险源君!(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技能,四位一体技能培训)

活动目的:提升人员安全技能,培养风险控制意识

活动内容:由各车间自主提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培训需求,安全科全力配合各车间开展安全技能培训(视情况外联安全专家),每次培训班最少人数为3人,课程包含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操练习两大部分,利用小班课形式在最短时间提升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同时为TPM课件制作提供技能支持。

车间员工在安全月活动期间提出的危险源,经车间负责人、安全科审核认定为有效评价的可得1分,可作为危险源清单增补项的,即可获得5分奖励,提出有效控制措施的可纳入活动四的方案评审流程追加积分。

活动人员:一线部门、维修部门

活动时间:6月1日至7月7日

(六)从SVI到T-SVI(安全导视系统普及应用课程)

活动目的:传播导视系统知识,为全员安全导视制作(T-SVI)打下基础

活动内容:由安全科主导开发安全导视管控系统(简称SVI)及应用的培训课程,普及SVI基础知识、制作原则、常见形式、制作方法技巧(适用于PPT制作),从而使全体人员走入SVI,为维达辽宁SVI第二期(一线人员参与决策)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也为6月份TPM课件制作及培训提供技能支持。

各部门员工(安全科除外)均可凭SVI设计获得积分,合格的SVI设计每项获得积分5分。

活动人员:一线部门、维修部门

活动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安全月活动积分及评比

安全月活动期间除既定活动所规定安全月活动分奖励外,凡提出优秀安全改善提案的机台及个人,由车间负责人在公司级安全例会提出奖励申请,并由安委会全体成员根据其创新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及解决问题情况等因素进行裁定,得出提案得分。

安全月活动结束后由安全科负责对活动期间机台及个人得分情况进行统计(安全科不参评),确定安全月活动优秀个人(5名)、优秀机台(3个)、优秀班组(1个),予以奖励并授予荣誉称号。

********************公司

***********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