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09日
七部门文件(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请看  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以下为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公司各部门: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特制定本活动方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股份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指导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多样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2013年5月31日—6月30日
三、工作目标: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体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管理明显加强;事故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四、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总经理
副组长:副总经理
 员:各部门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生产安全处,主任由XXX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办公室成员由各部门安全员组成。
五、主要活动计划:(计划详见附件一)
1、公司办公室负责制作、悬挂安全宣传横幅,营造现场氛围;(具体宣传标语内容及悬挂要求见附件二)
2、将集团公司近年来发生安全事故案例汇编成册,印发到各部门班组学习,要求每一名员工写一编“事故案例学习心得”;并由各部门选出(矿山分厂10篇,制造分厂20篇,水泥分厂10篇,发电3篇、质控处5篇,办公室3篇,保全处、生产处、财务处、供应处、销售处各2篇) 优秀作品参加评比,本次评比活动评出“优秀作品”10篇,奖励考核分30分/每篇;
3、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三大分厂全员参与,要求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申报内容,并动手或组织整改,在6月20日由部门组织申报“最佳隐患排除能手”,初评后交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评审,报公司领导审批。本次活动评出“最佳隐患排除能手”7人,奖励考核分50分;(相关要求见附件三)
 4、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考试,提高全员安全理论知识,规范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见附件四)
5、与贵港市矿山救援中队联合举办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提高应急事故的组织和救援能力;(相关要求见附件五)
6、组织观看《职责》安全生产电影;(相关要求见附件六)
7、组织“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具体方案见附件七)
8、下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内容包括防暑降温基本常识、灭火基本知识、防触电基本知识;
9、邀请安全违章上岗合格证被扣分4分以上的人员家属召开座谈会;(相关要求见附件八)
 10、开展 “安全督查员” 体验活动,三大分厂鼓励员工自愿参与或分厂上报形式,每天安排两名员工参与三大分厂日常安全互查,连续三天。(相关要求见附件九)
六、活动要求: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年度安全管理目标,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围绕本部门实际情况召开部门动员会,结合公司安全月活动计划制定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报生产安全处。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2、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组织各种活动开展,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和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3、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开展较好的部门给予奖励,对开展不重视效果较差的部门负责人要纳入月度考核;
4、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办公室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先进,暴露违章行为。
附件一: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附件二:宣传标语内容及悬挂要求
附件三:“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组织方案
附件四:安全基础知识考试组织方案
附件五:《应急救援演练》组织方案
附件六:组织观看《职责》安全生产电影组织方案
附件七:“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演讲比赛组织方案
附件八:违章人员家属座谈会组织方案
附件九:“安全督查员”体验活动组织方案
 
生产安全处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九日
 
 
报:公司领导
送:公司各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