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05日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树立“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的观念,进一步加强本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整改和消除各种危险有害因素,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经济效益,促进经济发展。根据项目部实际生产情况,经项目部领导研究决定,将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安全就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各部门责任,完善各类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伤亡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总体要求:广泛动员宣传,扩大安全工作覆盖面,不留死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重点场所、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切实强化责任、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二、活动主题
强意识、反违章、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
三、活动组织结构
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亮
副组长:胡光、方平
秘书长:刘媛媛
组员:张小良、潘高锋、张俊鹏、刘万福、王圣军、梁学亮、陈培福、陈建新、井立才
四、活动时间
从2010年4月1日到2010年7月10日
五、活动主要内容
1、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结合本项目安全生产生产实际情况,在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珍惜生命,促进发展”,在职工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法规和政策。抓住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以案说事、以案说法,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使全体员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及班组长树立担负相应的安全责任,落实从项目经理到岗位工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管理,层层把关。使全体工作人员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3、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通过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使员工了解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地方有关安全生产条例,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做到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工作中做到“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4、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开展以隐患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查隐患,抓整改“工作。对重点场所、重要机械设备、关键岗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要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协同相关部门做到时间、经费、措施、责任“四落实”。
        通过这次活动,标本兼治,既要解决本项目存在的突出隐患,坚决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又要引导本项目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有新的提高,确保以后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附:“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宣传标语
1、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
2、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3. 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劳动者的职责和义务!
4、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遵章守纪,保障安全!
5、居安还要思危,警惕就会安全,麻痹就出危险!
6、安全创造幸福,疏忽带来痛苦。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