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9年消防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5日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融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旋律,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组织领导

公司成立消防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公司安全部,具体负责策划、协调、推进消防安全月各项活动。

三、活动安排

1、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11月9日-11月15日 内容:各部门及各项目要围绕“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坚持消防宣传紧跟施工现场,结合现场实际,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开展“一贯到底式”宣传、整治、曝光行动,形成规模效应。

2、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公司、各项目部张贴安全宣传图画及宣传条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组织开展消防科普活动。开展征集、创作以“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企业宣传册投稿活动,安全大力营造消防安全月活动气氛,有效推动消防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深入开展。

3、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各项目结合自身生产实际情况,组织覆盖整个施工现场的消防专项检查,(包括生活区、办公区)查出安全隐患,确定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11月20日前将各项目自查自纠报告上报公司安全部,安全部对各项目自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消防自查工作。

4、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公司及各项目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工作,要制定演练方案和演练计划,认真做好演练记录及演练总结工作,通过演练要切实提高应急指挥体系的快速反应和妥善应对能力。

5、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项目安全部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6、消防安全月活动结束后,消防安全月领导小组对本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评估。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公司各部门及各项目部要将消防安全月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结合本部门职责,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氛围。

2、公司及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围绕本项目实际情况召开项目动员会,根据公司消防安全月活动计划制定本项目的消防安全月活动。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3、各项目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各种活动开展,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和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4、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开展较好的项目给予表扬,对开展不重视、效果较差的项目给予通报批评;

5、在“消防安全月”期间,公司宣传部、项目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先进,暴露违章行为。

消防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序号活动内容开展时间执行部门责任人
1下发“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组织消防安全月活动。11月5日前安全部 
2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月动员大会11月9日安全部安全部
3“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投稿活动11月15日前公司部门项目部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
4张贴宣传画及横幅11月15日前项目部宣传部项目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
5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司级及项目级,11月15日前项目部工程部安全部及项目负责人
6开展项目级消防专项检查,将自查自纠报告上报公司11月20日前安全部项目部工程部项目负责人安全部工程部
7各项目组织开展消防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11月22日前项目部工程部安全部项目负责人工程部安全部
8各项目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并上报公司11月30日前项目部安全部工程部绩效考核部各项目负责人工程部绩效考核部

2019年11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