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22年消防日主题: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 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11月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通知》明确,消防宣传活动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制定消防宣传月实施方案,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开展主题采访、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积极营造“全民消防”浓厚宣传氛围。

《通知》强调,要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发动多方力量,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消防救援机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活动统筹指导、协调联动、督导检查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因地制宜、勇于创新,以吸引更广泛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目标,策划组织开展“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消防大体验”等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