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危化品专项整治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1、排查目的
               为贯彻落实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如皋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皋政办发[2016]103号)文件要求,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工作方案。
        2、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落实通知提出的各项安全整治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解决问题;深入自查自纠,全面堵塞漏洞,全方位夯实制度、培训、管理、设备、现场等各项安全生产基础,致力于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发生。
        3、排查范围和重点排查内容
        3.1排查范围
        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排查,重点排查硝化棉车间、仓库的安全隐患。
        3.2重点排查内容
        1、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的落实情况;
        2、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情况;
        3、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特别是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检维修等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情况;
        4、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
        5、工艺运行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巡回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装置停、开工的安全条件确认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安全设施的完好与运行情况;
        6、对重大危险源尤其是酸罐区采取安全管理措施情况;
        7、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和使用情况;
        8、危化品运输单位资质符合性及安全运行情况,运输车辆和运输人员资质符合性情况;
        9、仪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情况,包括液位、温度、压力监测仪表完好情况,是否超温、超压、超液位、管线超流速操作;
        10、槽车入槽、装卸车等环节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
        11、可燃气体报警仪完好情况;
        12、压力表、安全阀是否在有效期内;
        13、避雷、防静电设施检测情况;
        14、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外观完好情况,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等。
        4、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领导,确保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公司成立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排查组,负责组织各有关人员实施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成员如下:
        组  长:王燕
        副组长:张耀兵、冒建全
        成  员:马雪峰、陈德兵、王一平、宗建山、薛彩云、蒋保军、陈玉兰
        5、专项整治方式
        5.1检查阶段
        排查组开展全面彻底的自查自改,自查自改的清单于6月25日前在公告栏处进行公示 。
        5.2整改阶段    
        根据排查组排查情况,对于一般隐患立即着手整改;对较大和重大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计划、安全防范措施。
        6、工作要求
        1、排查组汇总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并将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以书面材料向如皋安监和丁堰安监汇报;
        2、各有关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 “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明确检查任务,明晰工作职责,落实保障措施,全面彻底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3、发现隐患要按“五定”(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定资金)立即进行整改,安全部要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总结、通报。对于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南通泰利达化工有限公司
               2016  年 6 月 10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