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的表现形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1日

 安全文化的表现形式有两个主要方面。一是体制,由单位的政策和管理者的活动所确定;二是各级人员适应上述体制并从中获益所持的态度。安全文化的成功也取决于这两方面的因素,即政策、管理方面的和每个人本身的承诺和能力。

    安全文化还对体制中的三个不同层次,即决策层、管理层和个体,就他们在安全上所承担的不同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明确而具体的划分(如图1所示)。

    由于安全文化特别与个人的行为有关,更因为许多个人承担着安全责任,所以,安全文化除了要求严格地执行良好的工作方法之外,还要求工作人员具有高度的警惕性、实际的见解、丰富的知识、准确无误的判断能力和强烈的责任感,以此正确地履行其承担的安全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