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化应急值守切实负起责任

作者:郑晨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为妥善协调处置辖区各类突发事件,近来,安徽合肥美湖社区多举措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该社区领导亲自带班,确保工作有序处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尽心履职,坚守岗位,不脱岗、漏岗、离岗。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关人员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救助,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

美湖社区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和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值班人员不擅离职守。保证信息畅通,主要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该社区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工作规范有度。严格规定值班室的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的规定动作,接听电话、记录事件、随时观察动态,做到人在心在,坚守岗位不疏忽,保持值班场所卫生整洁。

美湖社区严格监查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在重大节假日值班期间,美湖社区主要领导对值班人员白天和晚上的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过程中不履行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职责,擅离岗位、脱岗、漏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有关责任人通报批评。节后对值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总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