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作者:郑晨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为提升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杜绝火灾安全隐患,近日,安徽合肥青年社区多项措施并举,积极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青年社区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冬季防火应急预案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方案,组织成立社区消防领导小组,社区书记任组长,社区安全员和辖区单位安全负责人为成员,以居民小区和重点部位、商场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工作日常检查、巡查、知识宣传等活动。

该社区加强宣传力度,深入商场、宾馆、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广大居民和商户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在辖区、企业举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针对煤气火灾、电器火灾等各种火源介绍相应防火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火灾救生、逃生、疏散知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青年社区利用网格化排查模式,加强隐患排查。深入辖区内饭店、宾馆、商场以及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的配置、排除私拉乱接电线、消防通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严查整改,提高辖区人员防火安全意识,绷紧冬季防火这根弦,自觉筑起辖区安全“防火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