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井绞车电控故障影响提升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0日

2014年5月22日,某矿在副井罐笼到位后,高压柜月牙板断裂无法再次起车,造成四点班晚升井人员无法及时升井,此次事故影响时长达7h。

一、事故经过

一5月22日0:20,副井罐笼正在提升人员时,高压掉闸,安全回路断电,副井罐笼到位后绞车无法启动,维护工到场检查后,发现高压送电后再送安全回路,高压掉闸。经现场检查,发现是月牙板断裂,由于没有配件,修理时间过长,至7:00事故处理完毕,绞车恢复运转。

二、事故原因

1.包机维护电工对设备维护不到位,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绞车备品备件不足,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对电控原理及易发事故处理过程进行培训,使职工能够正确判断事故原因及处理方法。

2.加强预防性检修,确保设备完好。

3.准备充足的备品备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