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彩深1井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7年6月14日,作业二分公司新J-12630带井架抽汲车组高××和丁××(2007年新疆化工学校实习生)到彩深1井进行抽汲作业。19:00左右抽汲完毕,开始收工具,由师傅高××操作,由徒弟丁××上采油树拆防喷管,先卸中间油壬,卸开后将油壬环向上推离约50cm的位置,由于油壬环斜挂在防喷管上没掉下来。坐在操作室的高××看到油壬已卸开,便开始上提,此时丁××左手扶在防喷管油壬连接处,由于上提时产生震动,油壬环下落,砸在丁××左手拇指上,造成丁××左手拇指受伤的事故。事故发生后送准东医院做简单的包扎,后送乌鲁木齐空军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诊断:左手拇指末端缺损。
原因分析:
1、油壬环斜挂在防喷管上,丁××左手扶在防喷管油壬连接处,由于上提时产生震动,油壬环下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现场监督不到位,丁××左手扶防喷管的位置不正确没有及时提醒。
3、安全意识差,风险识别不到位。
4、操作规程不完善。《抽汲车操作、维护和保养规程》中没有明确如何安装、拆卸防喷管。
预防措施:
1、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中的风险识别能力。
2、加强管理,作业过程中的相互监督落实到位。
3、在防喷管的上、下部各焊一个扶手,便于操作。
4、修订《抽汲车操作、维护和保养规程》,添加防喷管的安装、拆卸内容,并严格执行。
5、组织员工对各施工步骤进行风险识别,制定出相应的预防措施,并严格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