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雅轮1井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7年6月4日大修分公司D15313队由星火1井搬迁至雅轮1井。6月6日立井架、安装设备,班前进行了安全讲话及风险提示,并对人员进行了分工,由邰××、谢××负责起井架,张××、马××、于××、张××等员工负责摆放钻杆桥及卸钻杆。午饭后15:30由一班全体员工卸钻杆,邰××、张××负责摆放,张××(劳务合同工)、张××(劳务合同工)负责从车上吊卸钻杆,吊车由张××负责指挥。车上摆放的钻杆长短不齐,当卸到第2车第3捆31/2”钻杆时,张××、张××俩人在车上将钻杆一端用吊装绳兜好后,为了穿第二吊装绳张××指挥吊车将钻杆吊离距车上剩余钻杆高1.1m左右,张××下车远离被吊物体对其进行观察后,16:00左右走到离板车1.5m左右准备穿第二道吊装绳时,有一根钻杆突然从一头被吊起的钻杆中滑脱,并横滑砸在张××头部左侧,将安全帽砸破,造成张××头部受伤事故。事故发生后立即送轮台医院诊断治疗,经轮台县人民医院诊断:1、肺挫裂伤;2、头顶部头皮裂伤;3、颈部软组织挫伤。
事故原因:
    1、车上摆放的钻杆长短不齐,起吊前没有对钻杆进行调整,也没有对钻杆进行捆绑,且钻杆一端吊的过高,致使钻杆滑脱,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吊钻杆作业时,对所吊钻杆没有进行捆绑,没有严格执行《吊装安全操作规程》,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风险识别和相互监督不到位。
4、吊装作业没有严格执行《吊装安全操作规程》,大修分公司D15313队管理不到位。
5、现场监理在施工作业时,监督检查不到位。
预防措施:
1、吊装管材要整齐,进行捆绑牢固。
2、吊装管材穿第二道吊绳时,管材的一端吊高控制在30cm~50cm范围内。
    3、组织员工学习《吊装安全操作规程》,在吊装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吊装安全操作规程》。
4、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强化员工的相互监督作用。
5、加强对监理的教育培训工作,增加现场的监督人员。
 

下一篇: 彩深1井事故
上一篇: “4.7”伤人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