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砸伤脚趾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综采修理厂支架一组钳工曹××和张××、王××配合将前一天冲洗好的顶梁从冲洗区吊运到装架区。曹××负责在装架区摘钩摆放。当吊运到最后一块准备摆放时由于位置狭窄且方向不对,曹××随搬拉顶梁的侧护板调整摆放方向,侧护板脱落将其左脚砸伤,导致二趾骨粉碎性骨折,三四趾骨骨折。

二、事故原因:

1、操作人员曹××作业时,思想上麻痹大意,未对顶梁和护板是否联接进行认真查看,调整顶梁摆放方向时不仅占位不当而且搬拉的位置也不符规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操作人员王××从冲架区挂钩时,未做认真检查,也末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埋下隐患,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3、厂领导管理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组长安排生产时,安全隐患不明确,检查不到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4、操作人员张××互保意识不强,在顶梁吊运到装架区时没有进行认真检查,也没有及时提醒,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三、事故教训与防范措施:

1、强化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学习培训,增强每个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和职工之间的互保联保意识。

2、班组长在安排工作时,加强安全预想,明确分工协作,杜绝盲目指挥。

3、加强责任意识,每道工序的工作人员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仔细检查,对下一道工序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