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具砸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4月17日,井下主排水泵房,值班司机陈某、王某,21点左右陈某、王某观察到小井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这时陈某就拿起压力杠开4#泵射流泵阀门。开完阀门后,陈某就随手把压力杠放在了4#泵上,真空表指针达到开泵值时,陈某就叫王某通知配电工送电。水泵启动后,陈某在检查盘根线和轴承温度时,由于水泵的微震,致使压力杠从水泵上滑落,正好砸在陈某的右脚上,造成陈某右脚微伤。
二、事故原因分析
陈某使用完工具后就随手乱放,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陈某使用完工具后就随手乱放,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2、王某工作之前没有对周围安全环境进行确认,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用完工具后不能乱放,一定要放稳。加强对现场工具、材料的监管,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通过此次事故提醒我们,工作做完后,必须认真检查现场工具、材料摆放,保证码放干净整洁,同岗人员互保联保工作要做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