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井装载煤块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7月24日早班,在检修更换给煤机上箱体时,手拉葫芦起吊新件准备安装,由于连接螺栓对接较难,杨某将头伸入溜煤口内观察,突然一块煤块落下,砸伤了杨某的脸部。
二、事故原因分析
杨某将头伸入溜煤口内观察,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杨某没有按照安全技术措施的要求不得将身体各部位进入溜煤口内,禁止站立在溜煤口处的规定,严重违章,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2、一同施工的人员没有及时制止杨某的违章行为,对事故负有互保责任。
3、管理人员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对事故负有管理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任何人员不得在溜煤口下作业,更不准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入溜煤口内,如确需进入必须制定措施,并严格执行。
2、设备检修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执行,严格按照三大规程工作,不得违章作业。
3、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安全学习,提高自主保安意识,做到不安全不工作。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此次事故被煤块砸伤脸部,虽然伤势不重,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工作中必须按章作业,主井口作业危险性比较大,必须做到安全方可工作。必须按部就班做好设备检修工作,不能图快误事。要做到忙而有序,才能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检修工作。
 

下一篇: 北二撞头事故
上一篇: 工具砸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