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师傅监督徒弟不到位 龙门吊相撞远销处变形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4日

  [案情介绍]

    2004年3月2日下午13时左右,龙门吊司机郑某带转岗学徒司机刘某驾驶8#龙在402场进箱作业,另一龙门吊司机郑某带转岗学徒司机钱某驾驶2#龙在502场练车,8#龙在402场箱完毕需挪到401场进箱作业,看道人员孙某给8#龙指令挪出402场,在8#龙即将行至401与501场间的转向板时,需到402场作业的2#龙在未得到挪车指令,将2#龙挪出502场,致使2#龙的西北大腿撞到8#龙的东南大腿,造成8#龙东南腿上部电缆线槽、2#龙顶部西北角小车滑线支架,两车三处行走挡板变形。

    [事故原因分析]

    此事故中,带徒实习的司机郑某对实习司机钱某操作监督不到位,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郑某负全部责任。

    [整改措施]

    1、组织全体装卸司机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安全操作规程》学习,并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才可以上岗。

    2、组织对维修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强化维修人员的自我保 护和相互保护的安全意识。

    3、现场控制员,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或果断下达停止作业指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