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不带安全帽 头碰钢梁祸事到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3日

  一、事故经过

  2009年8月7日上午10:00,水暖队安排姜某小组,负责更换10吨炉地下室水仓一段腐蚀钢管,并提示佩戴好安全帽。10:20管工姜某、屈某、张某和牛某到达作业现场,发现更换钢管必须进行仰焊,无法佩戴安全帽,联保体成员姜某检查作业现场发现有一处工字钢梁容易碰到头部,并提醒牛某注意。10:35焊工牛某焊接作业结束,在检查其它焊接部位时,由于空间狭窄,牛某不慎头部碰到工字钢梁上,造成头部表皮挫伤。

  二、事故原因

  1、施工人员对安全确认不认真,发现安全隐患未采取可靠措施,安全提示不到。

  2、施焊时因仰焊无法佩戴安全帽,但仰焊结束后没有及时佩戴好安全帽,自主保安差。

  3、水暖队安全管理和安全思想教育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安全确认,对危险因素进行排除。

  2、作业现场必须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3、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