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车砸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9月23日早班,安排职工赵某等两人下料,当时地面没有空车,后来某队正在卸车缴东西,于是职工赵某两人就把他们的空车用2寸管子往道上抬,在抬车过程中赵某不慎松手,2寸管子砸到脚上,造成指甲脱落。
二、事故原因分析
赵某两人抬车不慎松手,导致2寸管子砸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赵某安全意识淡薄,抬车过程中精力不集中,没有注意安全,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在进行抬车等工作时,必须采取多人协作的方法。
2、用杠杆移动较大物品时,要采取翘动的方法,不得采取硬抬的方法。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我们在做任何工作时,首先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面对一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要进行多人协作,不可蛮干。如果此次赵某用2寸管子给一个支点采取翘起矿车再移动的方法,不硬抬就不会造成事故。
  • Tag:物体打击事故案例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