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携带物品撞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06年3月14日早班,副队长崔某安排王某带一块8寸排水管堵头到2507泵房,该堵头是圆形的,每块重约20公斤,同时还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当王某走到南五下山约140米左右的地方,他就想省劲,把堵头放在地上往下滚,堵头一下飞奔10米多远,碰到在此检修的某队电工陈某身上。经检查陈某腰部划伤,经三天治疗痊愈。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王某图省事把堵头放在坡上使其下滑,在下滑过程中碰伤陈某,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王某安全意识淡薄,干工作图省事、走捷径,对事故负有直接主要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在人员运送大件路途较远时,必须放在车辆中运送。
2、在斜巷人力搬管子堵头时,禁止放在斜坡上任其自由滚下。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通过此事故,让我们感到后怕,如果当时碰伤到关键部位,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为了省事、省力,而给别人造成伤害,要严格坚持“三不伤害”的原则,做好每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