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水冷壁爆管,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12月4日,3#炉锅炉爆管,经现场检查,发现前墙水冷壁有一直管道爆裂,从爆口形状和整段管道的外观分析,属于典型的长期高温过热现象,从爆口的位置到水冷壁前墙上集箱进行排查,发现水冷壁前墙上集箱出口约3米处有一焊缝,管道内壁存在焊瘤,占有管道通流直径的1/3,严重影响该管道的正常流通水量,经过锅炉高温高压运行后,爆裂造成的。12月7日11:28检修后并网。
暴露问题:此次爆管原因是安装焊口不符合工艺要求,焊口内存在焊熘影响炉管通流面积,造成的长期高温过热,经过锅炉高温高压运行后,爆裂造成的。
防止对策:1、加强高压管道焊接工艺的管理及验收,同时加强锅炉四管防磨工作;2、在3#炉小修时加强该区域的检查工作,加强3#炉受热面管材的管理和储备,以便满足以后爆管抢修的需要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