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炉运行调整过程中,协调跳闸,水位低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新华电厂运行方式为#2、3、6机组运行。#6机组负荷249MW,B、C、D三套制粉系统运行,各运行参数正常。8:20 热工将A磨热风插板处理好,8:40启动A制粉系统,正常后加负荷至258MW,8:50 #6机组协调跳闸,负荷突升至286MW,协调跳闸原因为主汽压力偏差大造成的。压力从17.5Mpa升到18.4Mpa,高旁动作,人为参与加负荷,但随后负荷又降至186MW,这时汽包水位出现虚假水位,运行人员参与水位调整,但没有调上来,水位降的很快,8:55炉水位低致使MFT保护动作,#6机组与系统解列。厂用电快切成功,9:12 #6炉点火,10:23 #6机组与系统并列。
暴露问题:①集控人员对新机组变工况运行特性掌握不够,缺乏实际经验,运行操作控制不当;②运行人员对协调部分的学习还不够,还应进一步加强实际操作。
防止对策:① 加强培训管理,提高集控人员业务素质,有针对性的培训集控人员变工况情况下的操作能力;② 请热控人员有针对性的讲解协调部分有关知识;③通过反事故演习不断提高集控人员操作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