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启动中,给水流量低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12月7 日,三号机启机并于 11:29并网,并网后不久,机组因给水流量低跳闸。事后检查发现,当时机组带初负荷,电动给水泵投自动运行。给水流量开始波动,从曲线看自动控制回路发生发散振荡,随后给水流量发生大幅波动,11:35给水流量低于给水流量低跳机保护定值,机组跳闸。
暴露问题:从检查情况看,导致自动控制回路发生发散振荡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电动给水泵勺管执行器可能存在问题,勺管执行器在机组试运行时就存在反应迟延、死区过大等问题,并曾因此造成机组跳闸。二、控制回路参数设置不合适。电动给水泵转速控制回路调试未调试好,参数设置可能与设备参数不配合。
防止对策:对于以上原因,需在机组临修或大小修时更换勺管执行器,并在启机时对控制回路调试找出合适的PI参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