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锅炉过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5月22日6时#4炉55.4米炉膛左侧有异音,根据部位分析为过热器泄漏,报中调申请停机处理。9时中调令#4机组开始滑停,11:35 #4炉灭火,发电机解列。经冷却后进入炉内检查发现高温再热器左数第17排后第1根管裂纹泄漏,汽流斜冲刷至20排前第1根管将管壁冲刷变薄爆口,20排前第1根管泄漏汽流冲刷将20排后第一根管及19排前第1、第2根管冲刷泄漏。泄漏管排共5根,其它相邻管排管壁不同程度冲刷变薄,共换管13根(Φ63×4,材质为T91)。5月28日16:15 #4炉点火,21:30 #4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经山西电科院对高温再热器左数第17排后第1根管裂纹泄漏处管材检验,为原管材存在裂纹缺陷,在运行中裂纹扩展发生泄漏,将其它相邻管排冲刷爆口或将管壁冲刷变薄。
防止对策:在7月份进行的#4机组C级检修中对受热面管排进行全面检查,及早发现隐患,进行全面处理。防止四管泄漏事件频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