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机组因煤质差,锅炉灭火,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故障前#3机组电负荷为82MW,主汽压9.6MPa,主汽温539℃。#3炉各保护投入,甲乙引风机、甲乙送风机运行,乙、丙、丁制粉运行,甲制粉备用。汽包水位、主汽温、主汽压自动调节投入,乙、丙、丁排粉机挡板分别在35%、30%、35%。左、右氧量为6.5%、7.3%。11:20值长令#3炉停止丙制粉减负荷。11:28#7火检“火检消失”信号发出,就地检查着火正常,此时负荷为82MW,汇报值长停止减负荷。11:32#3炉MFT,首发信号“全炉膛火焰丧失”。对设备、系统全面检查后,11:40重新点火启动,12:15#3发电机与系统并列。
暴露问题:(1)煤种突变,挥发分较低,造成喷燃器脱火;(2)停制粉减负荷过程中风粉配合不当;(3)投油不及时。
防止对策:(1)进一步细化《防止锅炉灭火措施》,指导运行人员操作;(2)制订启、停制粉参照曲线,规范操作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