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炉燃烧不稳,炉膛正压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事件经过: 11:56'27"秒,发现#3炉膛压力突然发生较大变化,由-0.03Kpa升至0.14Kpa,又返回正常,11:56'57",炉膛压力又突变至-0.50Kpa,运行人员正在查找原因时,11:57'37"秒#3炉MFT,机组跳闸,报警系炉膛压力高开关PSBA228ADI&PSBA228CDI动作引起MFT。12:20,锅炉吹扫完成后点火。13:05,汽机盘车启动。15:41,汽机复位冲转,15:54,阀切换,16:02,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首先,在配煤掺烧工作中还有漏洞,对隔层运行的两台磨煤机加入同一种煤,很容易发生两台磨同时燃烧不稳。其次是运行人员没有及时发现炉膛压力发生波动,当11:56发现炉膛压力发生较大波动时,没能正确判断是因煤质突然恶化所至并采取措施。
        防止对策:进一步完善锅炉配煤掺烧措施,低负荷时一般不采用两台配同一煤种磨煤机运行。加强运行培训和事故预案的演练,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事故判断和反事故能力。结合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要求全厂职从此次事故中及取教训,进一步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