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坚守安全红线,防范风险事故

作者:李剑良  来源: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安全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健康的身体是人生的本钱,有人把人的生命比作“1”,生活就是“1”后面加的“0”,“0”越多说明事业和家庭越幸福,如果失去了生命,那“1”后面的“O”也就不符存在了,因此,安全是每个人幸福生活的前提,安全又是-个团体的前程保障和价值的体现,安全关系你,我,他,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生命安全是生产发展不可逾越的红线”。我厂关爱员工健康,把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实行了一系列防范事故杜决隐患的措施。

一、新工必须经过安全生产岗位培训,通过考核合格,才能上岗。

二、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员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深化督导考核,每天上班前车间主任及组长都反复叮嘱,强调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环节,注意佩戴和使用劳保用品,严禁在岗前和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工作时间串岗离岗和嬉戏打闹,严禁明知正确操作方法下,却为省时省力而省略必要的操作步骤,进行习惯性违章做法,在设备上贴安全警示标志,严禁擅自触摸与己无关的设备,设施。

三、狠抓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明确各级职责,强化管控风险,落实岗位责任制,对关键部位隐患排查责任承包制。

四、隐患排查全覆盖:推行“隐患排查对标法”,采用“个人,班组,车间,部门”四级隐患排查法,实现排查治理责任逐级分解,跟进,对标落实。

五、严格奖罚制:门岗监控记录每位员工上下班对安全交通规则的遵守及反光背心的穿戴,生产车间按装监控,对违犯工艺及安全操作的人员从严从重处罚,做到“零容忍”,奖励员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的“安全随手拍”。

通过查缺补漏有效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全优班组无事故的开展。

平安是皮儿,幸福是馅儿,只有安全心中驻,才能幸福花常开。

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准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扎实实的规范安全操作,天天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下一篇: 安全伴我成长
上一篇: 所谓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