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从我做起,为你为我为家人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4日

来到泥坑酒业上班,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每天关于“安全”的话题可不少,隐患随手拍、部门举行消防水带接力比赛、用电知识讲解、上下班不允许穿马路、严格遵守交通规定等等都与我们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

无论是待在家还是工作中,生活中处处藏着安全隐患,而这些隐患往往是人们最不以为然,最容易忽视的,反而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伤及自身生命安全或者对他人造成伤害。

安全是整个公司乃至全社会的核心,安全问题无大小,只要会造成伤害,全都是安全。我们要从自己周围开始排查,将隐患放大以便及时整改。如: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制度操作,与自己本职工作无关的事不做,对一些危险源不充满好奇心,严格要求每天排查自己工作区域的安全设施、在岗位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发生机械伤害等问题。生活中:上下班遵守交通规则、购买使用质量合格的电器、插座等、厨房用气及时关闭阀门、手机充电器或者吹风机使用后及时拔掉、电动车不在屋内充电、不违规带人、禁止高空坠物伤害他人等等,这些安全隐患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严防自己受伤害也不伤害他人。

安全就像一座大楼的地基,地基没有打好,大楼倒塌则指日可待了,所以我们不论是在实际工作还是家庭中,从小事做起,及时处理不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安全从我做起,为你为我为家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