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面前,我宁愿做个胆小鬼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1日

“走吧,过去了。”“哎,等等,还没到绿灯呢。”“不差这几秒,没事,走吧。”这是我上下班路上偶尔会遇到一两个闯红灯的情况,“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这句话我们每个人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总有那么一些人对自己及他人安全满不在乎。

一说到安全,我的脑海里不经意的出现了之前网上报道的道路交通事故处于事故排行榜首位的新闻。各地也纷纷推出不同的举措来警醒过路者注意红绿灯。如在上海,很多路口都安装了电子设备,等抓拍到擅闯红灯的人之后,就会将其照片放到各个站点的显示屏上。而徐州则在每个红绿灯路口装上了显示屏,只要擅闯红灯就会在显示屏上出现违反者的脸。这样的方式确实有效的阻止了一些人去闯红灯。但是对于一些冥顽不灵的人来说,这样的“惩罚措施”似乎也不以为然。很多闯红灯的人都会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觉得只要“左顾右看”了,确认没车了就可以速速过马路,等红灯浪费时间。更甚至于会有人觉得现在的车主都比较小心翼翼,看到有闯红灯行为自然会避让。然而,往往很多事故都是因为这样的侥幸心理发生的。我一直觉得会闯红灯的人是“胆大”的人。很多人是不敢迈出这一步的,不仅是因为心里道德的约束,更是因为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

安全事故对自身及家人都产生极大的心理和身体伤害,如果真的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发生交通事故的人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心理阴影,如果受到重大伤害,不仅身体受伤害,还要花费一定的财力物力,我们急需提高安全意识,共筑生命防线。

所以,在安全面前,宁愿做一个“胆小鬼”,也不要做一个敢于迈出脚步的人。做一个胆小鬼,守护交通安全,守护每一个在路上的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