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亡羊”先“补牢”岂不更好!

作者:王东方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4日

近日,酒业公司安环部组织各部室安全主管、安全员召开月度安全会,总经理马辉峰就近期各地事故情况进行分析,对属地管理提出了要求,规范区域第一责任人,对事故的隐患要有前瞻性和预判。

总经理办办公室主任兼安全主管李晓娜第一时间结合归口部门进行自查自找。安全员王东方结合总经办区域内各岗位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对食堂班组电器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对绿化班组进行器械是否存在跑冒滴漏、传动部位有无安全防护罩;对办公室提出下班后全部切断电源要求。共计查出潜在隐患13项,并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

有时我们往往会忽略部分较小的细节,比如食堂总电源箱处于锁闭状态;如遇事故发生,需要断电时必须找钥匙才能打开断电,或许仅需要几秒钟的时间,但这几秒种就容易造成极大的损失。再比如空调内外机连接管电源线紧贴蒸气暖气管道,冬季取暖时长期高温容易造成电源线缆外皮烫糊断裂,从而引发触电危险。还有办公室电话光猫24小时通电,有的甚至躲藏在隐蔽的柜子后面,有问题时更难以及时发现,可能一部分人会觉得杞人忧天,这是弱电能有什么隐患,那手机充电器引发的火灾还少吗?

通过总经办对辖区的彻底排查,排查结束我的心情比听通报时轻松很多,正如马总提出的对事故隐患要有前瞻性和预判,排查消除了十多项潜在隐患。亡羊而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我们要深知“一星火种,一片焦土”的可怕,应做到未亡羊先补牢。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智者避免灾祸的良方,是降低损失的最佳措施。我们都应该牢牢握住防患于未然这把钥匙,打开通向安全平稳的未来的大门,并把灾难和不幸挡在门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