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只有做实做细每一件小事才能不出事

作者:代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7日

近日,笔者所在的工业园一企业夜里失火,经过消防人员三个小时的扑救,虽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整栋厂房毁于一旦。失火原因,仅因一个充电器没有及时拔掉.......

现实中,许多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会让火魔肆虐,吞噬万亩林地;一个蚁穴,可以使洪水决堤溃坝,淹没村舍良田。工作中的不经意疏忽,生活中的不留神大意,都可能酿成令人痛惜的事故,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预防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安全管理要从小事做起,每一件都应该做实做细,才能保证不出事。

“安全管理,我们只有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实做细,才能不出事”。这句话是我们基层应急安全管理人员的共识。比如,企业里,安全部不仅仅担负着厂里生产安全,还要负责员工在厂里生活上的安全,更要管理员工上下班出行的安全,真可谓点多、线长、面广。如果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生产,甚至危及员工生命安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者深知责任重大,每一项工作都必须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标准完成,哪怕是最简单的上下班管理制度,也按操作步骤一层层传达到每一个员工,防止因宣传不到位引发误解.......

一个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往往体现在员工对制度、规矩执行的细节中。实际证明,制度、规矩推动了社会文明与进步,不遵守必然会付出代价。尤其在安全管理上,我们不能局限于知道安全的危险性、重要性,更要从一件件小事身体力行的做起,努力保证自身的作业安全和出行生活安全。平时要按规定戴好安全帽、系紧安全带、用好防护用品,遵章守纪,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却关乎生命安危。工作时,我们要引导同事间应该相互关照,一句责备、一声叮咛、一个眼神,点点滴滴都是爱,一言一行总关情。

做实做细、才不出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只要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位劳动者都能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把安全管理的小事做实做细做到位,安全就不会出事。“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基层防线”就不会成为口号,企业就能实现安全生产,更能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并且保证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

(代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