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好小事,才能不出大事

作者:庄岩 焦红颖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一个小小的蚁穴,可以使洪水决堤,淹没良田农舍;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会让火魔肆虐,吞噬万亩森林。工作中的疏忽,生活中的大意,都可能酿成事故,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预防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要从小事做起。

“做好小事,才能不出大事”,是我们维管段全员的共识。我们担负着港口铁路变(配)电所、灯桥设备、办公和候工场所供电线路、照明设施维保等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如果电力设备出现问题,就会影响生产,甚至危及行车安全。我们深知责任重大,每一项工作都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标准完成,哪怕是最简单的包缠绝缘胶带,也按操作步骤一层层缠紧包严,防止因线路接头绝缘不良造成短路,甚至引发火灾。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接线螺丝,大家都细心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电给人类带来了光明,推动了社会进步,但它也是吃人的猛虎,夺去了无数人的健康甚至生命。我们深知电的危险性,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努力保证自身的作业安全和用户的用电安全。戴好安全帽、系紧安全带、穿上绝缘鞋,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却关乎生命安危。工作时,我们相互关照,一句责备、一声叮咛、一个眼神,点点滴滴都是爱,一言一行总关情。

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只要每一位劳动者都从小事做起,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就能实现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保证千家万户幸福美满。

下一篇: 两次“推开”
上一篇: 幸福底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