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工作需要静和净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3日

“静”和“净”都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字眼。静心做事和干净做人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修养和素质。

  静而后则安,安而后则思,思而后才有得。只有静下心来做事,才能见真功、求实效、得实绩,才能干出一番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国利民的实事实业。

  “静”是相对的。静就要荡祛浮躁的心态、丢掉功利主义思想,以从容淡定的态度,心无旁鹜地去工作;静就要克服形式主义、搞花拳绣腿的做法,抛弃沽名钓誉的想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踏踏实实地去干事;静就要纠正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观念,以埋头苦干的韧劲、克难攻坚的勇气去拼搏;静就要杜绝虚假行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去创业、去奋进!

  净而后则洁,洁而后则明,明而后才有威。只有干净做人,才能凝聚人才、凝聚力量、凝聚民心,才能不断地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净是无瑕的。净就要牢记“四种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不该说的话不说;净就要吾日三省吾身,去掉自身污诟,不该做的事不做;净就要笃学明辨,扬清风、尚正气,不该学的东西不学;净就要戒欲戒贪,拒腐蚀、永不粘,不该拿的钱财不拿;净就要慎独慎友,三思而后行,不该去的地方不去。

  倘若我们的党员干部都不断地向着既要“静”,又能“净”的境界迈进,相信我们的党就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人民就一定会更加团结自信,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