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易碎品”,需要共同呵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安,定也”,即平静,稳定。“全,完也”,即完备,齐备,完整,不缺少。“安全”,即没有危险;不受威胁;不出事故。然而,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每一起事故的发生,正是平时事故隐患积累到了一定程度集中爆发的必然结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强调,重特大突发事件,不论是自然灾害还是责任事故,其中都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法规标准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安全基础薄弱、应急救援能力不强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安全管理上出了问题。

      在日常生产和生活中,要确保安全,不出事故,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组织,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留意留心,只要某一个细节出了问题,安全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就可能发生事故,不再安全。

      安全是“易碎品”,需要我们共同呵护。

      安全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做到“五级五覆盖”。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共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安全发展难题、增强安全发展动力、厚植安全发展优势。

      安全需要各个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加大安全投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打牢安全生产基础。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生产,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

      安全需要每一个管理者树立必胜的信心,多一份责任意识,把安全管理工作当做一份积德行善的事业来做,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积累工作经验,成为行家里手,在安全管理岗位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履职尽责、忘我奉献。

      安全需要社会各阶层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支持,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和优势,从社会大局利益出发,把促进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当做自己份内之事,为安全工作出一份力量、尽一份义务、做一份贡献,使我国安全基础早日得以稳固。

      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加强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学习,铭记“祸患积于忽微”,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做到“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人人遵章守法,做安全的守护者。

      从党委政府、企业、管理者、社会各阶层到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安全放在首位,共同来呵护她,安全必然可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