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培训教育从业人员的心理学问题

作者:苏春荣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5日

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除了企业决策领导层、管理层外(笔者前面关于培训教育的网评已谈及领导层、管理层的问题),一线员工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一定问题。

存在的问题是:一是一线员工离开学校课堂,进入企业谋生,学习上的心理需求偏低,积极性不高;二是几乎每个企业都会存在个别生活态度不佳,或者说不热爱生活也不热爱自己的员工,这类员工即使明知道不安全,也不会太在乎。

对于这些问题,也许通过奖惩机制,可以起到一定效果,但是南风法则告诉我们,以令人舒服的方式说服人会比用令人痛苦的方式逼人,起到更好的效果。所以,笔者建议,监管部门在编制宣传资料时,不妨邀请心理学专家对此作一分析,在宣传形式上略作调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