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说安全工作怎么管都没有错吗?

作者:汤博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5日

安全,一个伴随每个人一生的词语,然而每个人由于经历、阅历和认知的不同,实施安全的态度、方式和手段也多有不同。每个人对待安全的观念、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了他一生中安全生存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他安全认知的水平。

多年来,我们让一些不正确的认知导致了安全管理上的错误手段和方法,造成了企业和个人不应有的麻烦和事故、事件。这些错误的观念就有一个让许多人公认的长存在人们脑海中的认识:安全工作怎么管都没有错。

安全工作怎么管都没有错吗?回忆历史可以让我们明心、明智,回顾各类安全事故、事件,我们都可以从中找到各种违章、违规和管理不当的种种原因,这些原因足以证明安全工作不是怎么管都没有错,而是要在遵循法则的前提下进行有效的管理方才不会错。安全工作的有效法则无外乎是“物防、技防和人防”的有效实施,以此折射出的各种安全管理方法、手段等都是在展现我们的“三防”技能而已。所以说,我们在安全工作上,要花时间来了解工作范围内有哪些“三防”管理还存在漏洞和缺陷,安全工作就是把管理范围内存在漏洞和缺陷的“三防”措施进行完善,完善的手段和方法多种多样,这些多样的方法和手段就刻画了你安全技能和驾驭安全工作的水准,这些差异需要我们深入生产一线,深入现场和一线干部员工广泛交流和实地核查后,才能在你的安全驾驭技能上体现出来,而不是坐在会议室和办公室用你“聪明”的脑袋想出来实施。

今天,让我们在纷繁多样的生活环境中,静下心来细细想想,安全工作是不是怎么管都没有错?要是你还是心存这样的认识,那么下一个安全事故、事件的经验教训就会由你来谱写。

身兼安全重任的人员都有责任和义务来勾画安全“三防”的防护蓝图,用深入一线取得的“三防”措施来开创我们安全美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