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必须治好“三种眼”

作者:赵清洪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在生产实践中,抓好安全环节,必须注意防治三种现象。

一是“近视眼”。对生产环节和生产过程中明显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对身边的“三违”行为,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听任其发生。

二是“远视眼”。身在现场,心在远方。机械地“照章办事”,仿佛正在读书的人目光瞄着书本,心里却想着“鸿鹄将至”。遇突发情况时,因对现场情况不熟悉、对实时工艺状况不了解而束手无策。

三是“散光眼”。缺乏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表现一:生产情况映入眼帘后,始终不能在头脑中“聚焦”;表现二:巡回检查时,目光从设备表面“散漫”地一掠而过,不能敏捷扑捉事故隐患的信息,最终导致发生事故。

只有治好这“三只眼”,让“安全为天”、“预防为主”的意识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不断加固生产安全基础,为生产系牢“保险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