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让安全隐患成为“漏网”之鱼

作者:沈小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冬季已至。如何做好基层冬季“五防”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苗头一网打尽,以安全促生产,创效益,维护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显得急迫而重要。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一个“防”字,那怎样才能织好班组冬季“五防”这张安全大网呢?

一是实,安全惯彻不打折扣。各级各部门年底都会用各种方式和途径对冬季“五防”安全工作做出细致、全面、及时的布置。基层班组在落实时,有些员工会说“我们这里不会有什么事”,这种麻痹大意的思想,往往就是安全隐患苗头的藏身之地,有百害而无一利。

二是全,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对本岗位作业环境最熟悉的莫过于班组人员,在安全巡检、点检、定检等过程中,可检可不检的不检,可去可不去的不去,可做可不做的不做,从而造成冬季“五防”安全隐患苗头不能早发现、早整改,也容易滋生事故。

三是真,安全监督不走过场。联保互保是班组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内容,由于联保互保不到位而发生的安全事故,时有耳闻。有些员工会碍于面子或怕被误会,觉得善意提醒是多嘴,会让人讨厌,即便发现了同事有什么不恰当的行为,也不说,这也容易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伏笔。

可见,基层班组只有消除侥幸心理,转换观念,强化意识,警钟长鸣,把隐患当事故,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结合班组实际,围绕人、物、环境等要素,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关乎你我他的思想,才能保证冬季“五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