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随行,责任常在

作者:赵浩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3日

作为一名安全员,不知不觉已经在这个大厂之中度过了将近两年的时光,期间有过苦,有过累,但无悔!因为我深切地知道,这一声苦,便是一分担当;这一份累,就是一种责任。

在这两年的岁月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词便是“责任”,从我来到这个大厂的第一天,这个词语便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从我作为安全员的那一刻,这份责任便已重重地扛在我的肩膀之上。

有人说:“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的确,我们安全工作者所肩负的这份责任很重,因为这份责任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同时更是对职工的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很多时候,安全隐患就如同一只潜伏在草丛里的猛虎,稍不注意,它便会扑过来,吞噬掉一个又一个的生命。生命在事故面前是如此的脆弱,用距离来衡量,生与死只有毫厘之遥;用时间来衡量,生与死只在瞬息之间。而我们安全工作者的职责便是要使尽浑身解数,用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来消灭这只猛虎,去捍卫每一名职工的生命和健康。

也许,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我们对职工多一声叮咛、多一分认真、多一份责任,就会少一回违章、少一次事故、少一分心痛。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这样做会让人难以理解,甚至引起误会,招致抵触。但是,作为安全工作者的我们依然每天无怨无悔的忙碌着,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对此我也曾有过抱怨,有过疑惑,可当我想到我们职工的父母那满头沧桑的白发,想到他的妻儿期盼他回家的眼神,我的心又一次次的被唤醒。

人们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对于我们肩负的责任,就是要百折不挠,迎着风顶着雨也要做好。试想一下,和职工的生命安全比起来,我们所吃得苦,受的累算得了什么,那些非议的言语,又算得了什么。

因此我们抛开他人质疑的眼神,不顾作业现场环境的危险,舍身忘我的奋战在安全生产的一线,只为了心里面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多一份责任,便多了一点安全,职工生命健康离不开安全的保驾护航,而安全生产工作离不开责任的务实拼搏。安全随行,责任常在;安全责任,牢记我心。

下一篇: 有病吃药
上一篇: 凝眸安全,细节为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