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心头永系安全灯

作者:邹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有则故事: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望着对面一堵又裂缝的围墙,总觉得它马上就要倒塌,见有人朝围墙走去,她就善意的提醒:“那堵墙要倒了,大家要小心”。路人不信她,仍大模大样顺着墙根走去,那堵墙没有倒,老太太很生气:“怎么不听我的话”。又有人走来,老太太继续劝告。三天过去了,许多人从墙边走过,没有遇上危险。第四天,老太太感到有些奇怪,又有些失望,便走到墙根下仔细查看,然而就在此时墙倒了,老太太被埋在了砖石之中……看到了这则故事,使我不得不联想起那些提醒他人注意安全比较容易,也很清醒,但要做到时刻自醒却很难,许多危险往往来源于自身。像老太太这样时刻注意他人安全而忽视了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的人,在我们生产作业中还真是有的。

明知这样做是违章,要是别人这样做肯定会提醒他,但是对自己却宽容了,老寻思:“哪有这么巧?”结果事故就发生了。常预测,常分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常查找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和各类事故隐患苗子,做好互保自保当然是好事。但有时我们不缺少发现安全隐患,提醒他人注意安全和互相监护的意识,缺的是身体力行,做安全生产的“胆小鬼”的意识。我们安全生产不需要粗枝大叶、虎胆英雄的人物。要做到安全作业时刻要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就要发扬“胆小鬼”的作风,时刻牢记按规作业,按照“三不伤害”的原则,对待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要做到谨小慎微,不蛮干。只有做到安全预测、安全措施和安全操作的三到位,才能真的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心头永系安全灯,幸福生活伴一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