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初露锋芒

作者:贾建军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为了有序展开工作,我们分为四个组,三个组外出检查,各管理三组社区,一个组负责内勤。我是第一组的组长,我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做出完整的台账,这是工作能够顺利展开的基础。

在检查的时候,我登记企业信息,这时会发现很多问题,有无照经营,有异地经营,有一照多用,有执照过期,有执照名称与门店名称不同,我都一一记录,现在回想,当时应该拍照备查。这样有3个月,台账基本做出来了,我这个组有300家左右,因为企业数量是动态的,这个月有3家开业的,下个月有2家停业的,无法做到100%准确。为了便于查阅,我还把门店分布图画了出来,所谓的分布图,其实挺简单,画两条线作为马路,标清东南西北,按实际顺序写出门店的名字,把执照名称和实际名称、有无执照、实际地址、产权单位、记录日期、门店数量一一列出,这样,不论是谁接手工作,都可以一目了然。现在的社会变化很快,不用多,过3年,拿出这张图,看一看当年的门店,再看一看现在的门店,就会感叹:世事变迁,沧海桑田。

这样做起码自己心中有数。夏季来临,第一次小微企业普查开始。给我们发了以前的资料,有800多家企业,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对,没有这么多,我自己这个组上帐的小微企业有300家左右,因为领导就是让我们从小门店入手,一些大企业,保密单位以及个别漏掉的还未登记,估计有60家左右,另外两个组合起来大约是我的一半,这样算起来有500多家,以前的资料有800多家,不对。实际核对,以前登记的企业有电话不对联系不上的,有根本就不是本区从未在本地经营过的,有根本就不存在这个企业的,费了很大的精力经过逐一的梳理才搞清,符合我的计算,觉得还是自己亲自做工作靠谱。
 

下一篇: 机会来临
上一篇: 人生能有几回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