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该省的坚决不能省

作者:张发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9日

“队长,油不多了,咱们少加点吧。”近日,在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土城矿开拓区13运输下山掘进工作面,机电完好工一边给锚杆机、减速机里加油,一边对队长肖明勇说。

“不行,坚决不行!”肖明勇当即反对。“油必须加够,才能保证设备正常运转,这就象人吃饭一样,不吃饱怎么能干活,不该省的坚决不能省!”

“少加油也不会有啥?”那位机电完好工有些想不通。

“你想想,咱们加油的目的是什么?是要保证机电设备安全运转,只有设备运转正常,才能保证进尺任务的完成。”肖明勇边说边往锚杆机里加油。

接着,肖明勇指出:“如果油加不够,设备不但因缺油发生干摩擦而烧损,而且危及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还真是!”那位机电完好工点点头说。

“咱们不妨仔细算算,一桶油值多少钱?一台锚杆机、一台减速机又值多少钱?还不止这些呢,更换设备是大活,要用人工运、人工抬,不但不安全,还影响正常进尺,既费人力又费物力。”

“是啊!细算账,保障生产安全的钱不该省的坚决不能省,我一定把该加的油加到位,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转!”说完,那位机电完好工认真给各机电设备加起油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