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变安全投入是一种负效益的观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0日

一谈到安全投入,人们就会以为增加安全投入就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减少了收益和利润。总认为安全工作及投入是一种负效益。我认为对安全的投入应理解是一种投资。这种投资的结果是企业不发生事故或减少事故和职工的职业病,保证企业正常连续生产和取得效益。安全工作与经济效益之间是一种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为什么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安全事故比我国少,关键是人家在安全方面比我们投入多,在管理上先进科学。我看我们很多矿难事故时,被困人员没有喝的吃的,如果我们在坑道的一些重要位置备放一些水、干粮及药品等应急物品,这种安全投入钱不多,只要救了一个人,就值了。有大量的事实证明:重视安全投入并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的企业,防止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为生产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创造和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反之忽视安全工作,在安全方面缺乏足够投入的企业,事故经常发生、正常的生产秩序受到破坏,这时候企业得到的是负效益。由此可见,安全生产对经济效益的巨大贡献是显而易见的。

安全投资根本不影响企业的效益,反而是企业效益的保证。没有安全保障去获取经济利益,其结局必将是付出更大的难以承受的代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