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责任与担当固守安全

作者:杨东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检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成果的关键时期。冬季雨雪、大雾、冰冻、大风、寒潮等恶劣灾害性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加大,不确定因素增加,都会给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加难度。尤其是煤矿、道路运输、化工、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更要重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广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经得起考验,胜得了挑战,展现出精神,越要不退缩、不松懈、不畏难,越要展示精神风范,共同努力向前冲。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为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应牢牢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严于律己,敢于担当,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不可因一己之私、一己之利,对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开绿灯行方便,更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浮于表面。要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工作措施上加强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着眼“常、长”,将生产安全盯实盯牢。
          安监干部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面对安全监管工作重重困难压力,应该有一种 “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休”、“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体现。在这样关键时刻,要体现出安监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的精神面貌,更要体现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气概。
          安全生产工作是良心所在,责任所在,任何时候麻痹不得,松懈不得。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的大检查专项行动,加大大检查的严密程度,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隐患排查要准、整改措施要实、保障手段要狠。安监人要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气势抓好隐患的闭环管理。对隐患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等靠依赖思想严重的企业以及主要负责人要从重从严进行惩处,以大局观念,谋划工作,以最严厉的措施,推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但“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相信,只要广大安监干部在年末岁尾生产安全事故高发的关键时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对照国务院安委办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的通知要求;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实时亮剑;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深入一线,守住阵地,排查治理隐患,全面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就一定能打赢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这场攻坚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