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红绿灯”启示录

作者:钱秀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最近看到一则报道: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为了保障低头族的安全,特地在铁路平交道旁装设“地面红绿灯”,每组成本要价1万欧元。这款地面红绿灯內建2组光束,当火车接近时便会开始闪红灯,当火车通过以后就会熄灯。看完之后深受启示:

   启示之一: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现代人已经离不开手机,走到哪里都手机不离手,就连过马路也不例外,但这个危险举动经常酿成交通事故。奥格斯堡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附近没有设立地面红绿灯之前,此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轻则受伤,重则死亡。自从设立了地面红绿灯之后,这个路口的交通事故大大减少了。

   启示之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本次奥格斯堡花费1万欧元铺设地面红绿灯,为减少低头族发生交通事故,也引起了部分民众不满。奥格斯堡官员解释:“如果铺设地面红绿灯能避免交通事故,那这件事是值得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们选择了“安全”,花费了“金钱”。由此可见,当地的父母官有“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启示之三:处处留心皆学问。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说:“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作为一名安监人,我要说:“生活中不是没有安全隐患,而是缺少发现安全隐患的眼睛。”德国奥格斯堡的官员就是生活中的有心人,发现并解决了危害低头族的交通安全隐患,这一举措是低头族的福音。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处处留心,发现隐患,解决隐患,为人民造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