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视安全,从我做起

作者:宴永蕾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1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责任,是态度,是家庭的美满;安全是权力,是义务,是经验,是财富,是企业的生命,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安全是爱,是平安,是幸福,是一种对生命的真爱,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兴奋;安全,是母亲手中密密缝的针线;安全,是父亲慈爱的关怀: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只要生命不息,我们都可以尽情地享受新鲜空气,享受亲人的关爱,享受生活的日新月异。听不见“安全第一”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范为重,责任重于泰山是心灵的幼稚;不尽职尽责,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还他人以安全则是行为的幼稚。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安全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对于企业来说,简单不等于容易,小事不等于没事。 尤其安全问题,往往小隐患会酿成大事故。只有把安全的弦绷紧,生产生活才会弹出悦耳的篇章。在攀登的路上,使人疲惫的不是山路的陡峭,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如若我们检修设备蜻蜓点水,查找隐患走马观花,莫不是把自己置身于危险境地?血与泪的教训已敲响安全的警钟,“侥幸、麻痹、轻率”是安全生产的大敌。在此我想说——

  请不要认为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过不去,它满含善意的提醒;

  请不要认为标准化操作规程让你劳累,它能使你远离事故的陷阱;

  请不要认为预防是无用的枷锁,那是您对付危险最有效的武器;

  我们宁愿为安全憔悴,也不想为事故落泪。安全仰赖我们对隐患的警惕……

  侥幸是危险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惩罚!

  当我从报纸上,从电视上看到那一幕幕灾难的场景,看着那事故中失去双亲的弱小孩童,看着那些无视安全生命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人为疏漏,夺取了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生命,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多少家庭失去了欢笑,让无数个母亲,妻儿鬼哭神泣般地嚎啕。人们啊,面对如此这般的场面,你能不为之撕心裂肺吗?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暴漏出那些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黑暗给力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必须以法律的名义捍卫生命的尊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为后来者警钟长鸣。

  在安全方面,我们有太多的血和泪的教训,因此,只有对安全常怀敬畏之心,思想上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上事事考虑安全,行为上处处符合安全,把安全始终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把安全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产生活每一个层面,我们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安全。

  抓安全生产要保持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态度。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踏踏实实、一丝不苟、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应牢牢抓住惯性违章这一安全隐患,狠抓不放,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多“差不多”先生在作业时,不能严格执行各项作业标准和安全卡控措施,总以为“差不多就行了”,从而简化作业程序,小毛病、小违章不断,造成众多事故隐患,对安全生产构成了严重威胁。

  安全大厦立于一举一动,安全巨坝源于一人一事,我们把每一刻都当作生命的起点,珍爱生命,牢记安全,肩负起安全预防这神圣的使命,让我们做“安全生产的忠实卫士”,筑起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