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人要做好生命的守门员

作者:郭明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安监人,就如同一名球类守门员,需要死死守住“安全生命”的底线,不让“安全隐患”的球进入球门,不同的是,一场比赛,可能只是输赢的博弈,而安监人则是生命的守门员,担负着捍卫着生命的职责。

  “安全隐患”的球,一律不能过

  在对待每一个“安全隐患”的球,安监人总是一丝不苟。在日常的检查中,进入施工现场时,经常能看到民工图凉快,不戴安全帽,没有操作证;图表现,私自操作施工工具,高处作业时;图利索,不系安全带,这些“球”统统不能过。在不少的企业民工的眼里,说安监人不太讲情面,小事说大,吓唬人,然而他们哪里知道,隐患对企业和员工来说,这是致命的。他就是一枚定时炸弹。想一想,在每一位员工身后,都有家庭和企业,只有保证了安全,才能享受到工作带来的收获,家庭才会幸福。企业才能不断向前发展。因为有了安全才能有发展。否则对家庭、对企业一切都等于零。一切也都是零。

  协调每一位球员,把隐患挡在门外

  安监工作不仅要敬业,立场一定要坚定,要象守门员一样充分协调消防、质监、城管等“队员”,要每一个“问题”球传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和职责,共同把所有的隐患挡在门以外,确保每个家庭平安幸福,每个企业发展壮大,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扎实做好基本功,捍卫生命职责

  成为一名合格的生命守门员,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执法实践,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们从事的是人命关天的工作,任何细节都不能含糊,就象守门员一样,对待隐患,一个疏漏都不能有。安监人要想在激烈竟争的比赛中快速健康的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生命守门员,一定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既要牢固掌握法律知识,又要融会贯通执法技能。做一名合格的生命守门员,就一定要具备思想超前,说做就做的先进性。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行动力,务实高效,说走就走的执行力。只有不断向上才有更大的空间,才能爆发更强的正能量。只有不断提高,才能捍卫安全的底线,当好生命的守门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