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扎根学生心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和谐的社会,需要平安。每一个家庭都希望自己和家人一生平安幸福,然而不安全的因素又随时会遇到。对于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她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非常必要。
学校是育人的阵地,老师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对她们进行安全教育,已经是教育首先肩负的任务。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履职,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如果她们的身心受到安全威胁,将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首先,每一位老师要向学生讲解、宣传安全知识,让她们记在心中,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并且遇到意外及时灵活解决,他人做不安全的事情及时制止,让她们铭记,安全不仅为自己,更为周围的亲人。
其次,班主任要利用班队课,班训时间,思品课,对学生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安全知识学习。在她们心中,让安全扎根。
一、 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腐烂变质食物,不喝生水,不食用三无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二、 疾病和预防安全:有病要及时治疗,特别是常见的感冒、头痛、中暑等。注意流行疾病的预防与接种。
三、 校园意外事故安全: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学生集中地段遵守靠右原则,同学发生矛盾找老师解决。
四、 交通安全:在上学和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让车辆先行。不搭乘超载车辆和摩托车。
五、 溺水事故:在夏天,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注意雨季滑坡和泥石流。
学校利用集会、活动,向学生的家长宣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利用在全国各地发生典型案例,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举行一些安全事故图片展览,让她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安全牵连亿万个家庭,每一个人如果都做好了。相信每位学生就多一份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