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由“盲人提灯”想到的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30日

 大家都知道“盲人提灯”的故事吧!一位盲人,一手持杖一手提灯,走在夜晚的街道上。路人看了好奇地问:“您既然看不见,为何还要提着灯呢?”盲人回答道:“我提着灯笼是为了让别人能够看得到我,不会撞到我。”这是个聪明的盲人,聪明之处在于他的行为既照亮了别人,又保护了自身的安全。

  作为站在生产一线的我们,天天与电器设备打交道,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就显得尤其重要,工作中来不得丝毫的麻痹和大意,“小隐患酿成大事故”是血的教训。因此,在工作中我们不妨学一下“盲人提灯”的做法。首先要切实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因为它是保障我们自身安全的最佳途径,越是忙生产,越要注重安全工作,越要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工作中,我们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坚决执行标准化操作,狠反习惯性违章,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扎实学习安全理论知识,通过日常安全知识的积累和上岗前的风险提示,知道哪里有危险,怎样做才能消减风险,切实执行风险消减措施,把一切安全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违反操作规程者要及时制止批评,克服侥幸心理,自觉用安全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不碰安全管理的“高压线”,不让自己的行为越雷池半步。

  在岗位,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班组人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不但要做到自己不违章,而且还应制止他人违章,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三不伤害”原则,让大家都能够远离伤害,靠近安全,时时刻刻将安全铭记心中,真正做到“平平安安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让领导放心,让家人放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